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5年01月20日07: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上接第1版 目前,自治区政府党组整改方案确定的71项任务已全面落实。其中,明确时限要求的11项任务已整改完成,需长期坚持、不断改进的60项任务已全部落实相应工作措施并取得积极成果,许多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的29项重点整治任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其中18项已初步建立长效机制,11项正在建立长效机制。31件制度建设任务已完成29件。通过狠抓整改,政府党组成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严格的党性锻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风政风的转变。

  巴特尔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治区政府党组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七个有之”的问题进行了查摆,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并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抓好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入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巴特尔带头揭短亮丑、开诚布公地深入查摆了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讲的同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听的同志态度诚恳、心平气和,真正做到了既解决问题,又增进了了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巴特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自治区政府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还只是初步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按照“三严三实”标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动作风转变,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