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百亩梅林“银装素裹”

2015年01月20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百亩梅林“银装素裹”

  行走在梅林中,梅花随风飘洒,颇有几分白雪纷飞的浪漫。目前,博罗县横河镇何家田村的百亩梅林竞相开放,吸引了一批批游人前来赏梅和拍照留念。

  走进何家田梅园,只见每株梅树的枝头都开满了星星点点的花朵,白色的花瓣随风摇曳,漫天飘洒,令人赏心悦目。在银装素裹的梅花海洋中,一拨拨游人在林中漫步赏景,并不时啧啧赞叹。摄影爱好者更是架好“长枪短炮”,将美景悉数记录。

  在梅花园里,除了赏花的游人,还有闻香而来的蜜蜂。三三两两的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仿佛随着花瓣翩翩起舞,让梅园充满生机。望着花丛中飞舞的蜜蜂,蜂农黄桂坤心里充满甜蜜。有着30多年养蜂经历的他,从2013年起每逢何家田梅花开放时,都会在此放蜂。“经过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宣传推介,每天都有不少游人前来赏梅。”黄桂坤说,去年花期,250多公斤蜂蜜全部被游人抢购一空,今年继续在梅园养蜂,产量也有200公斤。

  南方日报记者 徐乐乐 通讯员 邓林恒 邓东方 摄影报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