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一周查处违章营运80余宗

2015年01月20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周查处违章营运80余宗

  一周查处

  违章营运

  80余宗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1月19日,记者从市交委执法局获悉,虽然离2015年春运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该局已经针对蓝牌车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客运班车包车违章等重点违章行为,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节前集中整治。仅在上周的整治行动中,执法部门就查获各类违章80余宗,创近几年来周查处量新高。

  1月已查运输违章233宗

  据介绍,为有效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章,市交委执法局一方面积极联合区、县交通部门、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一方面根据各类违章多发的时间进行排班,开展轮番整治。

  上周,针对蓝牌车非法营运、克隆出租车开展了深夜集中整治,短短几天,查处道路运输违章80余宗,包括克隆出租车35宗。本月至今,已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233宗,其中非法营运66宗。

  如1月16日,根据群众投诉信息,市交委执法局执法人员通过连夜蹲守跟踪,在天河区棠德北路一停车场内查处被投诉的克隆出租车。执法人员根据现场的情况进行研判,断定周边应该还有克隆出租车停放,于是对停车场周边及停车场内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又查获了2台克隆出租车。

  非法营运查处数量同比增长51%

  据悉,一直以来,市交委执法局高度重视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并将打击非法营运作为广州市道路运输执法的重点工作之一常抓不懈。2014年,广州全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19638宗,其中市交委执法局查处非法营运1262宗,同比增长51%,包括查处克隆出租车570宗,同比增长94%。

  此外,成功对165名不法分子实施了司法追究,其中对暴力抗法的许某、林某和冯某3人分别判刑11个月至1年,非法营运打击力度、查处数量及司法追究力度较往年都大幅增长。

  据悉,下一步,市交委执法局将继续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春运节前非法营运、出租车违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不要贪图一时便利而选择乘坐违法经营车辆,发现有违规经营或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96900进行举报。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