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2014年民生实事交出10份漂亮答卷

2015年01月20日05: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14年民生实事交出10份漂亮答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 通讯员/穗府信)15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向媒体发布了2014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截至去年底,2014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均已完成,其中大部分子项任务超额完成,新增公交线路、新增发放租赁补贴、免费为农村农业户籍妇女提供相关检查等子项任务大幅超额完成。

  市有关部门充分搜集市民意见,遴选2015年民生实事,将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提交市人大会议审议。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着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并通过每年办理“十件民生实事”的形式,重点解决一批市民较为关注和迫切的民生问题,现已形成惯例并获得社会的普遍认可。

  去年2月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坚持发展成果惠民”,涉及就业、住房保障、食品安全监管等领域。

  为保障每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市政府办公厅牵头作了分解交办,并督促各牵头单位抓紧拟定具体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大力跟进督办,建立工作台账,按月反馈进展情况。市有关部门制订详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机制和责任分工,保证了民生实事的按时完成,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庄严承诺。

  为选好2015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市有关部门通过媒体、网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召集各区政府和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建议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并创造性地委托第三方机构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搜集市民意见,综合分析后梳理出建议事项,努力使民生实事更好地体现市民的普遍诉求。市委书记任学锋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去年底,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民生实事的遴选工作专门听取市民、专家等各方代表的意见。2015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将进一步完善后纳入今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交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