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农村 集体资产交易 8849万元

2015年01月20日05: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农村 集体资产交易 8849万元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何康杰 记者/何明强 通讯员/黄玫瑰)日前,笔者从沙田镇、虎门港获悉,在2014年,镇港成功完成镇村交易42宗,成交金额8849万元,有效确保了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据镇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建设”是今年市委督查工作,也是今年镇港50项重点工作之一。为规范集体资产交易行为,确保集体资产交易过程公开、公平以及公正,镇港在继续巩固农村(社区)集体财务管理规范化成果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集体资产、资源交易进行监督。

  据了解,镇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村一点”的模式推进村级交易平台建设。在2014年6月底,村级集体资产交易点全部建设完成并正式运行,民田、福禄沙、西太隆、横流、稔洲、齐沙等村也陆续开展村级资产交易工作。据统计,2014年,沙田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共受理镇级、村级集体资产交易55宗,成功交易42宗,成交金额8849万元,总体溢价率53.7%。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