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重回澳网 “娜”不再独自上场

2015年01月20日05: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重回澳网 “娜”不再独自上场

重回澳网,李娜脸上写满了幸福。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就在澳网首日夜场比赛前,澳网组委会为上届女单冠军李娜举办了一个特别的仪式。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里,李娜动情地向全场球迷宣布,她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将在今年夏天出生。

  去年9月,李娜正式宣布退役。作为去年澳网的女单冠军,赛事组委会特别为她举办了这个特殊的仪式。而仪式的内容并非仅仅只是捧着冠军奖杯入场,在简短的仪式后,主持人提醒李娜,是否有个重要的消息与大家分享。

  李娜在分享这个重要的消息前,声音明显哽咽了,眼含泪花:“我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将在今年夏天出生。”随后喜欢开玩笑的李娜又说:“姜山做得不错,只发出了一个ACE。”这一玩笑再次逗笑了全场球迷,坐在看台上的姜山也笑得合不上嘴。而网友则调侃,“姜山的一记ACE,开启了中国男子网坛的ACE时代。”

  为了这一刻,李娜一直保持秘密。在李娜一周前去到上海参加一场商业活动时,被发现有“孕味”。到了澳大利亚,李娜的“孕味”越发明显,此时她则告诉大家,在19日的时候她会有重要消息宣布。甚至在19日下午的李娜蜡像揭幕现场,李娜仍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关于怀孕的问题。

  李娜选择将这一喜讯在澳网的赛场上,与喜爱她的观众分享。随后,李娜在个人微博上与自己的粉丝们分享了这一喜讯。在这篇长微博上,李娜再次提到澳网对她的重要意义。在这里,她曾3次杀入决赛,并且在去年最终捧起女单冠军奖杯——达芙妮杯。李娜在现场就表示:“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

  “2014年1月25日,我站在这里,满面欢笑地紧紧抱着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与陪我一路走来的朋友们一起分享着无与伦比的成就时刻。今天,当我跳入球场的时候,我的感受依然无与伦比,因为我不再是独自上场,一个人来面对我的对手(其实有时候对手就是我自己),现场的15000名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让我感觉大家都与我站在一起!”李娜在长微博中说。

  就在深网决赛当天,李娜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养育一个孩子并不容易,这是和网球一样困难的事。而在现场宣布这一喜讯时,李娜也忍不住泛起泪花,此时此刻,她感到无比幸福。

  虽然即将为人母,但李娜暂时不会停下手中的工作,她会继续在澳大利亚逗留几天,在完成工作后再和姜山到处走走,享受生命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我俩已经迫不及待地享受作为父母的感觉,去翻开我们生活中一个新的篇章。”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