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哈尔滨成为东北首开第五航权城市

2015年01月19日10: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成为东北首开第五航权城市

  叶卡捷琳堡—哈尔滨—曼谷航线开通

  本报18日讯(仇建 蔚征 记者狄婕)18日5时35分,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飞往哈尔滨的U6755航班在哈尔滨机场安全降落,标志着东北首条第五航权航线:叶卡捷琳堡—哈尔滨—曼谷正式开通,也标志着哈尔滨航空运输市场第五航权正式对外开放,哈尔滨成为东北第一个开放第五航权的城市。这也是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利用中俄航空会谈中的航权安排,率先在哈尔滨机场开通首条第五航权航线。

  据介绍,第五航权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在经营某条国际航线的同时,获得在中途第三国装载客、货的许可,允许它中途经停,并且上下旅客和装卸货物,是极具经济意义的航权。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开通的叶卡捷琳堡—哈尔滨—曼谷定期国际正班航线,每周一班,A320机型执飞,每周六23时45分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起飞,周日5时35分到达哈尔滨,7时从哈尔滨起飞,13时35分到达泰国首都曼谷;周一凌晨1时05分从曼谷起飞,7时45分到达哈尔滨,8时45分从哈尔滨起飞,15时35分抵达叶卡捷琳堡。

  “第五航权的开放,意味着哈尔滨机场国际航空运输迈进了新的时代。”黑龙江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表示,该航线的开通为哈尔滨与俄罗斯、东南亚搭建了航空运输通道,使哈尔滨成为联通俄罗斯与东南亚的重要节点,对哈尔滨机场打造对俄远东门户、东北亚区域枢纽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哈尔滨争取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加快哈尔滨对外开放步伐、促进旅游及经贸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