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对侵占烈士陵园行为务必零容忍

2015年01月19日08: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对侵占烈士陵园行为务必零容忍

  位于莆田市区南门路附近的龙脊山烈士陵园,是莆田市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段时间以来环境受到破坏。14日,海峡都市报记者在现场发现,陵园内垃圾遍地,附近居民还在这里搭盖禽舍,鸡鸭粪便臭味扑鼻而来。

  革命烈士陵园本该是庄严肃穆的地方,养殖场建到这里,实在是对革命烈士大不敬,伤害了市民们的感情。

  近年来,侵占烈士陵园的事时有所闻。其中有的是个人贪图便宜,侵占陵园建民房、养殖场的,也有的是地方政府信念缺失、政绩观错位,侵占陵园搞商业开发、修路的,都造成了恶劣后果。

  烈士陵园是革命英烈长眠的地方,是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场所,必须严格保护。对各种侵占烈士陵园行为,务必零容忍、不手软,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将事情制止于发生之初。

  拿龙脊山烈士陵园被侵占来说,据陵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已多次与对方进行过交涉,但都没有结果;因为陵园不是执法机构,对此感到无奈。管理单位如此软弱,侵占者岂不“软土深挖”?如果管理单位制止违法侵占的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或尽早请求执法部门协助,怎么会让养殖场在陵园内存在好几个月?

  龙脊山烈士陵园环境应当尽快恢复原貌,个中教训也应当认真吸取,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情,才不会愧对革命烈士。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