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国足三连胜 昂首进八强

2015年01月19日07: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足三连胜 昂首进八强

图为赛场上,打入本场第一粒进球后的孙可。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孙 庆) 凭借江苏舜天球员孙可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昨天在堪培拉举行的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B组末轮争夺中,中国足球队2比1战胜朝鲜队,从而以3战全胜的优异表现获得B组头名。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44秒钟,孙可就利用对手中卫的头球回传失误机敏地插上捅射破门。1比0领先之后,全无心理压力的中国队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半场比赛,并在第42分钟组织了一次完美的进攻,由远点包抄的孙可再度头球攻破对手大门,这也是他本次杯赛的个人第三粒进球。下半场第57分钟朝鲜队攻进一球。面对持续施压的对手,中国队众志成城,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连续战胜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使得中国队38年来第一次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取得全胜。

  此次参加亚洲杯的江苏舜天队球员孙可、吴曦、任航、吉翔、李昂、刘建业与队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江苏省体育局昨日专门向中国足协并国家足球队发去贺电。

  中国队将在1月22日的1/4决赛中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