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大亚湾连发三宗纵火案

2015年01月19日0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亚湾连发三宗纵火案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涌浩 通讯员/张晓敏 应德良)近日,大亚湾区连发3起人为纵火案件,造成一辆小汽车和一辆摩托车坐垫被烧毁,引起关注。记者从大亚湾区公安局获悉,3宗人为纵火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审讯中,办案民警发现该嫌疑人思路不清,疑似有精神障碍。

  据了解,2015年1月,大亚湾区妈庙辖区新澳大道一街、六街等地连续发生3起人为纵火案件,犯罪嫌疑人故意纵火造成当事人陈某的一辆小汽车、袁某的一辆摩托车坐垫遭烧毁。

  案发后,大亚湾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刑侦五中队为主要力量、指挥中心和妈庙派出所配合的专案组,全力开展对案件的侦破工作。同时,要求巡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并及时向村居委会和企事业单位进行警情通报,群策群力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

  经大量的调查走访和查阅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3起人为纵火案件均为同一名嫌疑男子所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经常在澳头圆盘一带活动。为此,专案组民警立即兵分两路,采取清查与巡逻伏击等方式,以澳头圆盘为中心,围绕方圆一公里的地段展开地毯式的清查。经连续几天的巡逻伏击和蹲点守候,于1月13日晚上11时,在澳头新澳大道一街蹲点守候时成功发现该嫌疑男子,并当场将其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该嫌疑人思路不清,疑似有精神障碍。为此,该局已将其送至精神病专业鉴定机构进行行为能力鉴定,该名男子自称为“达刀”,真实身份有待进一步核实,案件仍在审理中。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