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男子公交车上晕倒 全车乘客陪护送医

2015年01月19日0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男子公交车上晕倒 全车乘客陪护送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关伟欣)1月14日,一名约40岁的男乘客在183线公交车上突然晕倒,情况十分危急,车上20余名乘客和司机合力施救,为争取治疗时间,司机将男乘客直接送到附近的省人民医院,使男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17时40分,二汽新福利公司183线自编号14142公交车驾驶员彭延召正执行从大基头开往火车东站的营运任务,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车上挤满了乘客。当车辆行至烈士陵园路段时,突然有乘客喊“有人晕倒了,快停车!”彭师傅听到喊声后立即停车,只见一名男子瘫倒在座位旁,脸色煞白,嘴唇连点血色都没有。两名乘客见状马上扶起该男子,并做简单的急救,眼见男子没有苏醒过来,彭师傅打开车门,让乘客转乘其它车辆。这时车上仍有20多名热心乘客不愿离去,合力照顾晕倒乘客。有乘客帮该男子涂万金油,有乘客拿出手机拨打120,有乘客建议赶紧送到医院……

  考虑到晕倒乘客情况比较紧急,彭师傅将此事上报给车队长,考虑到120急救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到,征得乘客同意,彭师傅决定开公交车直接将晕倒男乘客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当公交车开到东川路省人民医院门口,彭师傅便跑步到医院急诊室找医护人员,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后,车上几位热心乘客一起将该男子抬了下去,连忙将该男子推进急救室进行急救。彭师傅把情况向医生做简单交代后,又回到线路营运。据悉,该名晕倒男子经医院救治后已无大碍,现已出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