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寻找最美援外医生活动启动

2015年01月19日03: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寻找最美援外医生活动启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近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大爱无疆—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主办方将设立公益活动推选委员会,在为时一个月的候选人征集期结束后,推选委员会将最终推选10个工作成绩显著、工作认真负责、具备良好医术医德的2015“最美援外医生”和1个团体,并面向社会公示。

  自1963年我国首次向非洲派遣医疗队起,我国的卫生援外工作已走过将近52年的历程。中国援外医务人员通过临床带教、学术讲座等各种形式为受援国培训了大批医务人员,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中国医疗队”。

  记者了解到,如今由广东湛江市组建的共27名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员正在当地执行任务;第四批广东援加纳医疗专家队共11人前不久也抵达了当地,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此外,由省疾控中心、广州市疾控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选派的广东首批6名有传染病防控经验的专家,也将赴西非埃博拉疫区及周边国家,传授我国急性传染病防控经验,培训受援国医务人员,提高当地埃博拉防控的技术水平和能力。

  此次评选活动将着重对最美援外医生的先进事迹进行挖掘,通过推选和表彰活动,展示援外医疗卫生工作者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并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