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看国足的脚硬还是朝鲜队的嘴硬

2015年01月18日11:4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看国足的脚硬还是朝鲜队的嘴硬

中国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新华社发

  终于等到中国队对朝鲜的比赛了。今日,B组的结束之战将在两个邻居间展开。亚洲杯开始前,朝鲜放言“输谁都不能输中国”,本场比赛的输赢已经和晋级淘汰没有关系,而是成为争夺荣誉的比拼。

  前两轮,中国队给了朝鲜队最不想看到的结果——提前出线。中国小伙子们干净利落的胜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队的新面貌。

  自抽签结果揭晓以来,朝鲜队被中国球迷视为小组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也是中国队全取3分希望最大的一个对手。此次朝鲜队中“人民鲁尼”郑大世没有入选,主教练被禁赛,报名名单上只有22人,且大名单中的球员李相哲还停赛3场,实际上相当于只有21人出战。从前两轮朝鲜队的比赛表现来看,两战两负的结果符合预测。朝鲜队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表现出过人的实力,尤其是后防线,球员相互之间呼应与保护明显不够,两个边路多次被对手一对一轻松突破。最后一役,朝鲜队必定会激发出全部斗志,以兑现之前的“狂言”,捍卫荣誉。

  B组另一场比赛,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将迎来生死战,由于中国队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这也帮助沙特在最后一轮只要踢平乌兹别克斯坦即可出线。从前两轮表现看,沙特实力要强于乌兹别克斯坦,但乌队身体对抗能力和脚下技术也不可小看。

  本报记者 娄莹

(来源:云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