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0万辆“黄标车”2017年底全部淘汰

2015年01月18日11:4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10万辆“黄标车”2017年底全部淘汰

  省会动态

  本报讯(记者 和光亚) 记者从昆明市政府获悉,截至目前,昆明市已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32602辆,到2017年底,将淘汰昆明市的所有“黄标车”。

  据介绍,截至2014年10月31日,昆明市机动车已接近200万辆,“黄标车”近10万辆。据普查数据显示,昆明市大气污染物PM2.5排放源中,机动车尾气排放源所占比重达到21.9%~34.2%;全市10万辆“黄标车”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占昆明市机动车排放总量的占比较大。据此,昆明市环保部门认为昆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大部分来源于“黄标车”。

  为有效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昆明市将以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为依据,以严格管理“黄标车”和老旧车登记、限行、检测、营运、经营为抓手,采取综合措施,实现逐步全面淘汰全市“黄标车”和老旧车的目标。为此,2014年至2016年,昆明市将完成省下达昆明市“黄标车”及老旧车年度淘汰任务;到2015年底,淘汰昆明市行政区域内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到2017年底,淘汰昆明市行政区域内的“黄标车”。

(来源:云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