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云南地税强化纳税服务

2015年01月18日11:4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地税强化纳税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丽琼 记者 田逢春) 记者日前从省地税局获悉,2014年,全省地税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纳税服务,税收收入跃上新台阶。2014年,全省地税组织地方税费收入达1669.03亿元,同比增长5.26%,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税收任务。自1994年组建地税机构20年来,全省地税部门累计组织税费收入10800.58亿元,平均增长率达21.44%。

  2014年,全省地税系统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7×24小时网上办税和部分涉税事项网上审批,构建覆盖所有税款和税种共13类申报的网上服务平台,全面实施财税库银横向联网,探索同城通办和自助办税,实现90%的企业纳税人网上申报,100%的个体工商户简易申报、批量扣税,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办税服务;全面推行“免填单”服务;在销售不动产、建筑安装、餐饮住宿等5个行业推广网络发票,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多样化的办税需求。

  2014年,全省地税共减免税收收入和其他收入118.20亿元。享受小微企业营业税优惠政策的纳税户占正常申报户数的91.93%,减免税额8亿多元。全省稽查查补入库收入20亿多元,同比增长49%。先后重点检查了2178户纳税人的发票使用情况,查处违法企业330户,查处非法发票13795份,涉及金额15811.22万元,查补收入达1000多万元。

(来源:云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