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费德勒纳达尔下半区火拼

2015年01月17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费德勒纳达尔下半区火拼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今年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澳网16日举行了抽签仪式,去年赛会冠军瓦林卡和李娜作为嘉宾出席。男单方面,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被分到了下半区,如果一切如想像的那样,瑞士天王必须连挑穆雷和纳达尔两大强手。女单方面,小威和科维托娃被分在同一半区,一场发球大战势不可免。

  男子方面,德约科维奇与卫冕冠军瓦林卡会在同一区,两人去年澳网就曾在半决赛中交手,今年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时隔一年后,世界第一的小德还会让老对手瓦林卡在自己手上拿走一场胜利吗?

  而在下半区,费德勒所在的4/4区并不轻松,在这一区里有迪米特洛夫和穆雷两位实力不俗的选手。但真正对费天王形成挑战的,还是纳达尔。但纳达尔所在的3/4区和他对位的是捷克人伯蒂奇,同样并不轻松。

  女单方面,小威和科维托娃被分在上半区,哈勒普和莎拉波娃则被分到下半区。如果从实力上来看,上半区的火力显然更猛一些,可是如果从状态上来看,镇守下半区的哈勒普和莎娃本赛季都已经有冠军入手,显然状态更佳。

  而小威所在的1/4区将有多场好戏上演。如果有可能,小威会在第二轮遇上再次复出的兹沃娜列娃。小威的好姐妹沃兹尼亚奇也在这区,而她第二轮的对手将会在斯蒂文斯和阿扎伦卡间产生,这样的对决让人十分期待。

  而中国选手方面,郑赛赛首轮将遇上汉图楚娃,张帅则要与科内特交手,而郑洁的对手则是张凯贞。而王蔷、段莹莹和彭帅都被分在下半区,王蔷首轮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而段莹莹则要遇上马泰克。相比之下,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彭帅签运最佳,她首轮的对手将是位资格赛选手。

  第二次征战澳网的中国男选手张择,首轮将对阵澳大利亚本土老将休伊特,他是否有希望实现中国男网的突破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