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陆川:创新学习方式促发展

2015年01月16日07:1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陆川:创新学习方式促发展

  本报陆川讯 “如今的九洲江,两岸绿树成荫,江水碧波荡漾,空气清新干净,真的是一江春水蓝啊!……”近日,在看到九洲江的蜕变之后,回乡干部王洁感慨道:九洲江在蜕变,陆川各行各业都在蜕变。

  这蜕变与2014年陆川县创新学习方法,“虚”实结合,紧紧围绕发展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分不开。

  “思路不清,问题难解;慵懒不治,大业难成。”这是陆川县委书记陈杰在“书记论坛”上发出的肺腑之言。“书记论坛”是由县委书记、副书记,各镇党委、各园区工委、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流主讲,着重解决领导干部思想总开关问题,以思路通变为百路通。

  高端的学习平台能够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提升坚强的执政能力。2014年陆川县致力打造“名师进陆川”品牌,先后邀请浙江大学、孔子学院、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广西区党校、广西政协、上海市委党校的教授、专家来举办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送上“免费大餐”。

  “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的理解、配合,是我们干好事业的关键。”陆川县县长蒙启鹏在“领导月讲”中说。“领导月讲”就是各级领导干部根据县委宣传部编印的学习辅导资料,每月深入到机关、农村、企业“讲学”一次,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边向群众解疑释惑,争取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当地征地难、拆迁难、项目落地难“三难”问题解决取得重大突破。

  去年以来,陆川县组织力量自编乡土教材《保护母亲河》进学校、进课堂,在幼小的心灵播下江河文明的种子。同时,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69”工程,以“九洲江、温泉、铁锅、风炮补胎、名猪”为挖掘点,全力促进文艺创作、文艺演出、大型书画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罗 钊 陈永坚)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