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激活北部湾经济区发展

2015年01月16日07:1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激活北部湾经济区发展

  1月12日,广西国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秦基刚搭乘动车从南宁赶往北海做工程。这家专做酒店门锁和灯具工程的公司,乘着北部湾经济区一体化的东风,在南北钦防四市揽了不少新项目。“一体化进程促进酒店业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公司在四市的业务量比以前增加了三成。”该公司总经理张鹏透露。“东呈酒店集团旗下的城市便捷酒店从2013年至今在四市新开30多家分店,总数达62家,占广西分店的43.97%。”该集团市场部总监连中介绍。

  见微知著。同城化充分激活了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

  “如今,经济区同城化已初步破题,通信、金融、社保、交通等同城化率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北部湾经济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语气里透着喜悦,“户籍同城化,出入境相关证照异地办理并免‘异地核查’等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经济区每年出入境的78万人从中受益。”至今,经济区共为1.08万多人提供了跨市迁移户口网上审批便利化服务,承诺办结时间由20个工作日变为10个工作日。

  “通关一体化,‘五个一体化’、‘六市一关’等改革开了中国先河。”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韦朝晖很是自豪。改革后,企业申报项目录入项从原来的169项优化合并成92项,录入效率提高30%以上,企业办理查验等候时间减少50%以上。

  四市同城,亲如一家;握掌成拳,后劲无穷。日渐连成一体的北部湾经济区,正整合优势,展翅高飞!

  (相关报道见“看点新闻”版)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