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白云集中治理13个拥堵点

2015年01月16日05: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白云集中治理13个拥堵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云宣 谭啟菊 陈宇冰)交通改善是关乎民生和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记者15日获悉,该区为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其中包括集中治理13个拥堵点,联合整治“五类车”,并出台了《广州市白云区一镇(街)一村(居)一道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据白云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制定方案前,他们派出不少工作人员,到各个街镇进行实地走访、摸查,“要了解的东西很多,建设路线的现状、规模、标准、投资概算等等,都是要很精确的。”根据摸查情况,该局制作了道路建设位置图。目前,该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其中云城街已完成道路施工。

  如果说城区与市郊的距离遥远让人头疼,那么遇上塞车更是“雪上加霜”。白云区物流企业发达,大型货运车辆多,加上初期道路规划不够完善,白云区有多个路段是塞车黑点,特别是到了上下班高峰,“十几分钟才动一动”也是常有的事。

  针对交通拥堵问题,去年区交通部门向市交委争取,将白云区5个重度交通拥堵点列入全市重点整治范围,同时结合全区公路实际情况,增加了8个交通拥堵点作为区级整治对象。目前,市交委确定的5个交通拥堵点的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白云区新增的8个交通拥堵点的整治工作主要由区交通局与当地街镇合作实施,目前也已基本完成。

  除了整治交通拥堵点外,白云区交通部门还针对车辆开展了一系列行动。据悉,区交通局积极打击非法营运、无证经营,针对“五类车”违法上路和非法营运问题,联合公安、交警、属地街镇开展了整治攻坚战,有效控制主干道、地铁口、商业广场周边的“五类车”聚集和非法营运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