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穗经适房评分排序公布 4147户家庭抢655套

2015年01月16日05: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穗经适房评分排序公布 4147户家庭抢655套

评分排序公布现场。 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 见习记者/许晓冰 实习生/李明秀)伴随经适房数量的减少,申购家庭的竞争愈演愈烈,超6户家庭抢一套经适房。15日下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举行今年经济适用住房评分排序仪式,4147户在限期内(1月9日—12日)登记了购房意向的家庭参加了评分排序,将参与655套经适房的“抢房大战”。

  超6户家庭抢一套

  1月9日起,广州集中推出655套经适房,公开向已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的家庭销售。本次推出的房源点为白云区穗和家园,距离地铁三号线人和站约100米,市民齐赞为“交通最便利”经适房。

  此次经适房的房型以两房一厅和一房一厅为主,还有少量三房一厅的户型,面积介于40平方米至70平方米之间。按房屋基准价格5817.17元/平方米计算,最低23万多元可买一房单位,总价最高的三房单位也只需40万元左右。

  15日,市住房保障办举行今年经济适用住房评分排序仪式,4147户在限期内登记了购房意向的家庭参加了评分排序。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家庭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市公证处公证员等共同见证评分排序过程。摇珠结果显示,此次申请购买的家庭中,最高分家庭为126.5分。

  购房还需过“复核关”

  此次经济适用住房销售采取先评分排序再进行购房资格复核的做法。对于4147户登记了购房意向的轮候家庭而言,拿到了评分排序号,还需要再过“复核关”才能买经适房。

  自2013年4月,广州停止申请经适房以来,剩下的房源被称为“末代经适房”。经适房将“退出舞台”的消息也让不少正在轮候购房的市民心焦火燎。

  对此,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经适房推出的时间要看建设进度和建设单位申请预售的情况而定。目前,推出穗和家园655套房源后,广州剩下的经适房房源量还有2500套左右,其中包括1500余套广铁、华垦黄金围等单位自建经适房项目,将首先定向供应给这些单位符合条件、正在轮候经适房的家庭。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轮候经适房的家庭还有1万余户,这些家庭可以通过申请公租房,改善目前的居住状况。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