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首推家庭医生 签约服务

2015年01月16日05: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推家庭医生 签约服务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张凯欣)15日,笔者从石龙镇获悉,该镇社卫中心通过与居民签约的形式,推行免费家庭医生式服务,与居民建立稳定的服务关系。目前,中心已在试点社区与17户家庭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书。

  按约定,签约居民除了可免费享受《石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管理规范》所规定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外,还包括为签约家庭中65岁以上老人每年体检一次、为签约家庭成员建立健康档案、为0-6岁儿童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和开展新生儿访视服务、为适龄儿童提供国家一类免费疫苗的预防接种服务、预约诊疗等10多项个性化的免费服务。此外,针对具体实际情况,还可以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

  从去年12月至2015年4月,该中心以“中央豪门”小区作为第一个试点社区,推行家庭医生式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是由全科医生、公卫医生、护士、防保人员组成,以辖区的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为重点服务对象,每名家庭医生服务大约50户。

  据悉,签约居民及其家庭成员均可免费享受该中心所提供的所有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年,期满后如需解约需告知服务团队并签字确认,不提出解约视为自动续约。目前,中心已在试点社区与17户家庭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书。接下来,将在4月完成试点后,进入中山西社区进行家庭医生式服务推进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