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美挫败国会袭击阴谋

2015年01月16日05:2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美挫败国会袭击阴谋

  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宣布挫败一起针对国会大厦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袭击图谋,逮捕一名男性嫌疑人。

  俄亥俄州联邦地区法院一份刑事起诉书显示,嫌疑人克里斯托弗·李·康奈尔现年20岁,图谋杀害政府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被执法人员“钓鱼”。

  法院文件显示,康奈尔家住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曾化名拉希勒·马赫鲁什·奥贝达,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开设账户,发表一系列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言论,表达对极端组织武装人员的同情。

  康奈尔的言论引起执法部门注意。去年8月,联邦调查局布设的一名线人设法在“推特”上与康奈尔取得联系。康奈尔以为对方是他的“同路人”,两人随后经由其他即时通信手段交换信息。

  去年10月和11月,康奈尔和这名“同伙”在辛辛那提市见了两次。在11月那次“碰头”时,康奈尔说,他认为美国国会议员都是他的“敌人”,打算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发动袭击。

  联邦调查局辛辛那提分局主管约翰·巴里奥斯说,这名线人一直向联邦调查局特工提供康奈尔的消息。当康奈尔最终购入两支半自动步枪和大约600发子弹后,警方实施逮捕。巴里奥斯说,整个调查和行动期间,公众安全没有受到威胁。

  韩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