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认识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常态

2015年01月16日05: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识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常态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参加第二十组分组审议。朱小丹强调,要积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推动粤东西北地区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第二十组很多同志来自揭阳市,大家在审议中均谈到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理解。朱小丹插话说:“我们交流一下,你们认为揭阳进入新常态了没有?”

  朱小丹一边对照胡春华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边耐心地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经济发展新常态是党中央关于我国现阶段发展特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判断、新认识。新常态实质是指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主要有速度转换、结构调整、动力转换三大特征。广东从全省整体来讲,在全国比较早进入了新常态,但广东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十分突出,珠三角地区是我国东部沿海最发达地区之一,而粤东西北地区则相对欠发达。

  所以,我们用新常态指导广东经济工作,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珠三角地区要优化发展,粤东西北地区要加快发展。但无论哪种发展都是在全省整体进入新常态下的发展,粤东西北地区的同志一定要认识当前加快发展有了新的内涵、新的条件、新的要求,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一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在发展的导向上更加突出质量与结构调整方面的指标,不能单纯地追求GDP增长。二要坚持调整存量与做优增量并举。三要坚持可持续。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污染治理,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朱小丹强调,粤东西北地区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对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统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努力使粤东西北地区走上一条科学发展之路。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