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2015年01月16日09:0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征询发展良策 做好政府工作

1月15日,省长鹿心社在南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特别是对谋划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江西如何把握新变化,用好新机遇,采取新举措,推动新发展,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要充分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鹿心社通报了2014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年工作的初步打算,虚心征询发展良策。

来自省内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单位的13位专家学者,围绕把握经济新常态、发展区域经济、对接国家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创新升级、发展民营经济、农业农村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依法行政等,畅所欲言,并对拟提请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鹿心社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专家学者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他说,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更好地安排今年政府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对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组的同志要认真消化、吸收,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涉及省政府长远工作的,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鹿心社表示,在制定和实施重大决策前,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专家学者的意见,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政府决策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广大专家学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省政府工作积极出谋划策,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发挥专业特长,以前瞻的视角和创新的思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拿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提出更多有深度、有见地,针对性强、务实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记者桂榕、李冬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