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围绕首都经济圈寻求突破

2015年01月15日08: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围绕首都经济圈寻求突破

  本报乌兰察布1月14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近日,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委扩大会议,确立和布署了2015年主要预期目标及全局工作:重点以做活“三篇文章”为统领,围绕首都经济圈,着力建设六个基地、培育四大新兴产业,力争在新一轮深度调整中率先脱颖而出。

  该市2015年重点以做活打造蒙晋冀长城金三角、融入京津冀、对接俄蒙欧三篇文章为统领,把实现新常态下的新跨越作为重要目标,把围绕首都、依托首都、保障首都、服务首都、益于首都作为发展定位。各项工作都要围绕首都经济圈调整思路、推进展开,着力建设能源、农畜产品供应、高端化工产业、旅游度假、现代物流及承接产业示范六大基地,培育四大新兴产业,把跨越式发展的好势头长期保持下去。

  该市面对首都地区城市群对文化、养老、体育、医疗等产业的巨大需求,把文化产业、养老产业、体育产业、医疗保健产业等作为重点投资的新领域、增加就业的新空间和经济发展的新支点。同时,切实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不断增强服务保障和融资能力建设,以“创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五城联创为切入口,进一步加快沿路沿线城市和园区建设,使乌兰察布成为吸引人口、吸纳资源、吸附产业的城市带和经济走廊。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