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共建平安佛冈 共享祥和新春

2015年01月15日04: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共建平安佛冈 共享祥和新春

  程君

  笔者近日获悉,佛冈将在今年l月至4月,以维稳社会治安、化解劳资纠纷、确保食品卫生及交通安全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平安佛冈“亮剑07”专项行动。随着春节即将来临,各类社会治安问题明显增多,综治维稳形势相对严峻,佛冈此时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推出整治专项行动,乃深得民心之举。

  平安是福。保持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广大市民安居乐业的坚实保障,是建设幸福佛冈的应有之义,也是佛冈县委、县政府施政的最大着力点。

  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安是第一责任。去年以来,佛冈努力探索通过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以社会公平为突破口,释放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种要素,共同建设“富民强县新佛冈”,并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协同共治,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从生产、治安、消费等各个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层面构筑起一道“大平安”屏障,让生活在佛冈的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

  此次“亮剑07”专项行动,涉及的范畴比较多,如严抓社会治安管理,化解劳资纠纷,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做好交通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等等。在这里,笔者特别要提的一点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佛冈有为数不少的外来务工人员,是建设佛冈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如何对这个庞大的群体进行管理和提供服务,是佛冈社会建设的重点。因此,要下更多功夫去开展外来工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工作,努力营造引人、聚人、留人的社会氛围,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在佛冈安心创业和生活。

  建设幸福平安新佛冈,受益的主体是广大市民,评判的标准是市民的幸福感。佛冈以市民的根本利益为依归,着力改善民生,力求经济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打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形成一个广大市民正当权益和诉求得到保护的宽松氛围;推进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激发起广大市民当家作主建设美好家园的无限热情和创意。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平安建设,一切就是为了筑牢佛冈发展的基石,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公众的幸福感。

  一个平安的新佛冈,一个幸福的新佛冈,必将是一方广大市民更有富足感、安全感和自豪感的乐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