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城区法院新增35名人民陪审员

2015年01月15日04: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城区法院新增35名人民陪审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陈曙涛 曹炼纲)日前,惠城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任命大会,3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和15名续任陪审员获任职书。惠州市委党校统战教研室主任张婷代表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珍惜热爱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任命大会上,惠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永龙为3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曹永隆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与合议庭其他成员的关系,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处理好发扬民主、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维护人民陪审员形象的关系。二是要强化好“四个意识”,包括廉洁自律意识、学习意识、修养意识、为民意识。三是要发挥好“四个作用”,即发挥来自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加强民商事纠纷的调解力度,努力化解各种矛盾;发挥来自学校,了解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发展规律的优势,做好庭审和庭后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发挥拥有专业技术知识的优势,在办理房地产、劳动争议、医疗事故等纠纷案件中提供可行的专业知识帮助;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法官的守法意识,提高办案质量,促进司法公正。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