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拟对“法制副主任”最低每年补助万元

2015年01月15日04: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拟对“法制副主任”最低每年补助万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14日,惠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公示,就2015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公开征求意见,邀市民“点菜”。此次入围的项目,除了有底线民生保障、教育、交通、医疗、住房、文化、生态等领域的传统“招牌菜”,最大亮点在于首次专门将公共法律服务作为备选项目。

  根据公示,“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为第10个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具体内容为“按每村(社区)不低于1万元/年的标准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予以补助,推动农村(社区)法制建设。”

  记者从惠州司法部门了解到,在全省推广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在惠州即为“法制副主任”。由于法律工作者兼任村居“法制副主任”属公益性质,没有固定的工资薪酬,各县区对“法制副主任”的工作补贴发放标准也不统一,主要依据出勤和绩效考核,给予交通费、办公费、通讯费、误餐费等一定的补贴。一些“法制副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按照此次备选的民生实事项目,惠州拟对作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法制副主任”统一制定补贴待遇的“最低标准”,以村和社区计算,对该村或社区“法制副主任”给予每年至少1万元的补贴。

  记者逐一查阅2011年以来的惠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及最终敲定项目发现,这是惠州第一次将“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作为单独的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备选。如果最终当选,也将使“法治惠民”和村居法律服务首次纳入年度十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市财政局按照相关规定,此前先后向“两代表一委员”、市直单位和市民征集了2015年惠州市十件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47条,经梳理和遴选,形成60个备选项目,涉及社会保障、教育、交通、医疗、住房、文化、生态等民生领域。

  此次进行公示,再度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市民可在1月18日前向市财政局预算科反馈。市财政局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十件民生实事备选项目进一步修改完善。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