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挤上公交偷手机 司乘协力抓蟊贼

2015年01月15日04: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挤上公交偷手机 司乘协力抓蟊贼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曾家荣)1月12日早上,一汽762路线车上一位女乘客在上车时被偷手机,驾驶员王德源、两位热心乘客协力抓住小偷,交公安民警处理。

  12日早上8时15分,王师傅驾驶自编号0625的公交车分从黄埔村开出,约8时35分左右行驶到新滘东路中(龙潭)站,一名女乘客正在上车时,身后紧跟着一名男乘客,女乘客上车后,后面的男乘客却不上车,而是转身下车迅速离开——凭借王师傅的经验判断,这一切都太像小偷在公交车惯用的伎俩“拥车门”。

  女乘客上车后,突然大喊:“手机不见了!”王师傅迅速反应过来,连忙起身,下车追赶。王师傅追下车后,以为小偷上了后面的公交车,王师傅追了上去,但在后面公交车上没有发现小偷。

  事主李小姐向王师傅借了电话,尝试拨打自己的手机电话。王师傅记得偷窃手机的那名男乘客穿衣服的颜色,在站上发现了那名偷手机的男子,大声喝道“抓小偷!”并向那名男子冲去,车上两名热心乘客也被王师傅所感染,挺身而出帮忙。

  手机拨通,那名男子手上的手机正好响起。小偷一时慌张,扔掉手机,拔腿就跑,但却被王师傅和乘客抓住,李小姐也拿回了扔在地上的手机,迅速报警。大约上午9时许,华洲街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简单询问情况之后,将小偷和李小姐带回公安局处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