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5年01月15日04: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朱珉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辅导员洪汉英、中国铁路总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局和田车队队长艾尔肯·肉孜、云南省鲁甸县委宣传部长文启聪等7位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和身边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其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族人民团结发展的感人事迹。
报告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昭出席并讲话。他说,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各族人民促进民族团结、期盼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主流,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主持报告会。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再教育,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民族团结模范、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己任,努力开创上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据悉,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报告团由国家民委组织,来自5个民族的10位先进代表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新疆、西藏、宁夏、云南、内蒙古、四川、天津、上海,从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表彰的1496个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中选出,并将在全国多地展开巡讲。
上海机关干部、解放军及武警官兵、高校学生、各族群众近800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