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具体问题建立台账 解决一个注销一个

2015年01月15日04: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具体问题建立台账 解决一个注销一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 通讯员/穗府信)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14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建华主持会议,代表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面和改进措施。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杜佐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会议方案,作了认真准备。党组各成员认真学习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起草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市政府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其他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逐一谈心谈话。

  会上,陈建华代表市政府党组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整改方案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反对“四风”及建章立制等6方面,提出46项具体整改任务,其中42项已完成并取得阶段性成效,4项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正在推进中。

  陈建华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以下几方面问题: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针对不同问题统筹协调不够,规划长远、谋全局、打基础的能力有待提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执行政策有的还不够有力,对一些问题未能有效防范;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办法方面,密切联系群众仍有不足,调研作风还须进一步改进,会议文电还有压缩空间;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工作标准还不够高,改革发展全体市民共享的工作有待加强,对如何突破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还须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对发展改革中涉及面广的问题攻坚克难的精神有待进一步增强。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府党组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党纪意识、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求真务实、用心做事,注重实效、维护和发展好群众利益,完善制度、打造法治政府等5个方面,提出11项整改措施。

  随后,陈建华、陈如桂、贡儿珍、谢晓丹、周亚伟、骆蔚峰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有的同志谈到,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影响了自身素质提升,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成效。有的同志谈到,宗旨意识不够牢,密切联系群众不够,接受群众的监督还不够广泛深入。有的同志谈到,有时习惯于用老经验、老办法解决问题,开拓创新精神有所淡化,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有待提高。有的同志谈到,对“庸、懒、散”倾向防范措施不足,对抵制不良行为还不够积极主动、自觉坚决。针对这些问题,党组成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对其开展坦诚的批评,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会议民主氛围浓厚。

  杜佐祥在会上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议质量高、效果好,贯穿整风精神,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政府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创广州经济发展新局面。

  陈建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映市政府领导班子讲事业、讲团结、讲正气、讲党性。思想认识统一了,关键是整改落实。要不断加强学习、改进不足、提高素质。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解决一个注销一个。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较大的问题,要下大力气、专项整治。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追本溯源、合力解决,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