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手机“一闪通” 出门无需带卡 定位APP 帮你商场导购

2015年01月15日03: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手机“一闪通” 出门无需带卡 定位APP 帮你商场导购

  “一闪通”将银行卡的所有功能集成到手机中,只需“嘀”一下便可办理业务。南方日报记者 王云 摄

  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逐步替代传统手机和电脑,成为人们沟通的主要工具时,各类金融机构的服务也不断地升级转型。而近年来,通过IT技术实现“智能化服务”,精准识别用户和需求,准确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也陆续登陆中山。

  植根手机的“直销银行”与手机“合二为一”的银行卡服务,能充当商场购物指引的银行优惠导航APP……各种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产品,正不断走进中山市民的日常生活,逐步成为市民生活消费的“小秘书”。

  银行服务“融入”手机出门不需带卡

  近年来,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与金融不断融合,新产品层出不穷,不仅有建立在移动端的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APP应用,提供各式的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也不断尝试把手机作为传统金融服务更直接的媒介,如利用手机实现无卡取款等。

  近日,招商银行更推出了移动金融产品“一闪通”,真正把手机和银行卡“合二为一”,将银行卡的所有功能集成到手机中,以后出门,可以真正实现不带银行卡只带手机了。

  据招商银行中山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闪通”产品基本将银行卡的所有功能集成到手机中,既能够通过手机进行大额、小额安全支付,又能通过手机办理ATM存取款和网点业务等。在出行的时候,客户只需要掏出手机在相关设备上“嘀”一下,再输入密码或签名,就可以闪电般轻松办理所有银行业务,比如普通的存取款,或者为未来的旅行兑换外币等。

  其中,招行用户可使用“一闪通”的余额或信用额度进行大、小额闪付,在全国支持银联闪付的商户用手机替代刷卡进行消费或者在线支付,还可通过手机在招商银行任意ATM上进行存款和取款,也可用手机在招行的任何一个网点办理业务。

  但由于“一闪通”的技术核心在于NFC支付,要求用户的手机要支持NFC,需要内置NFC芯片。据了解,目前“一闪通”暂时仅支持华为荣耀6 Plus、三星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4(公开版和联通版)、OPPO N3、N1 mini等手机型号。而招行方面也表示,后续将有更多厂商、更多机型支持“一闪通”。

  室内定位APP做商场“导购员”

  在这个移动端的金融服务APP层出不穷的年代,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券商都为客户提供了各式各样便利的应用,基本上大多数金融服务都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媒介实现。而除了金融服务之外,不少银行业开始更另辟蹊径,在手机APP上提供一些消费类的服务。

  前不久,广发银行基于“Wi-Fi定位”与“Beacon定位”两大最新室内定位导航技术的应用,推出的“广发EASYGO”APP,就属于一款专门为客户提供消费指引的应用。

  据广发银行中山分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新旧年更替之际,该行联合国内多家大型购物商场同步推出了“广发月”优惠刷卡等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优惠覆盖餐饮、电影院等消费领域。而结合这些优惠活动,广发银行也同步开发并推出了专门提供消费资讯服务的APP。

  值得一提的是,该APP还提供室内优惠导购模式,打开“广发EASYGO”APP之后,可以查看商场楼层的店面分布情况,哪家店面有优惠一目了然。同时,这款APP通过实时定位,还能为消费者实现优惠商户路线导航,帮助消费者第一时间找到优惠的店面地址。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中山分行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推介了该行一种“无卡优惠消费”新模式——“验证码支付”。对于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逛街的时候只需在合作商场里申请办理广发信用卡,选择验证码支付业务,通过在线审核以后,手机就会收到消费验证码,使用验证码就可以实现商场内优惠商户实时消费,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