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乐山5.0级地震致1.1万人受灾

2015年01月15日03: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乐山5.0级地震致1.1万人受灾

14日,成都铁路局巡查人员在查看成昆铁路桥梁情况。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5年1月14日13时21分,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北纬29.3度,东经103.2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成都、遂宁、宜宾等多地有震感。

  民政部网站14日发布信息称,据四川省民政厅报告,截至14日20时初步统计,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5.0级地震造成金口河区、峨眉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3个县(市、区)近1.1万人受灾,11人受伤,其中金口河区、峨边县各5人、峨眉山市1人。

  此次地震还造成2户3间房屋倒塌,37户71间房屋严重损坏,1608户2536间房屋一般损坏。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此外,记者联系了峨眉山景区管理局,据工作人员介绍,景区秩序一切正常,观光车、索道和金顶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照常运行。

  记者从乐山市政府获悉,峨眉山景区有震感,目前景区内无人员伤亡,基础设施完好,各景点和服务窗口正常有序运营。

  四川省地震局研究员周荣军表示,据历史记载,此次地震小区域多发四五级的地震,但破坏强度不大。

  总体上来说,这次地震发生的地带是一个四川盆地西南丘陵边缘向大凉山山区过渡的地带,也就是从海拔较低的地区向高海拔地区过渡的地带。这一地带的分布断层比较多,存在多种走向的一些地震断裂带。比如,北西向的荥经—马边—盐津断裂带、南北向的西河—美姑断裂带,另外还有少量北东向的断裂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