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深珠已率先建地下综合管廊

2015年01月15日03: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深珠已率先建地下综合管廊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为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管廊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给予专项资金补助。通知明确,专项资金补助一定3年,具体补助数额按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5亿元,省会城市每年4亿元,其他城市每年3亿元。对采用PPP模式达到一定比例的,还将按上述补助基数奖励10%。

  据了解,为解决“马路拉链”问题,促进城市空间集约化利用,广东一直以来重视并大力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并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特别在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已率先推进如共同沟等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其中,深圳光明新区于2008年率先编制完成共同沟详细规划,首期8.5公里“综合管廊”已投入运营,计划到2020年建成共同沟22.3公里。在珠海,横琴综合管廊建设更是服务于整个横琴,是中国内地首个现代化的地下城市综合管廊系统。据了解,横琴新区综合管廊总长33.4公里,总投资近2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一次性投资最高,管廊体系最完整的综合管廊。

  接下来,广东将努力利用好国家政策,积极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根据通知,试点城市由省级财政、住建部门联合申报,将采取竞争性评审方式选择。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