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减免2.76亿 今年继续免收

2015年01月15日03: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减免2.76亿 今年继续免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粤国检 麦文伟)为减轻出口企业负担,促进我国外贸稳定发展,今年向广东口岸报检的所有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境检验检疫费。1月14日,笔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3年以来,全国连续三年实行出口检验检疫费减免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2014年,广东检验检疫局共减免检验检疫收费2.76亿元,惠及企业进出口企业4万多家。

  据透露,去年,仅广东湛江就减免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约3000万元,有效减轻外贸企业负担。从全省来看,2014年,广东检验检疫局共减免检验检疫收费2.76亿元,惠及企业进出口企业4万多家。

  今年广东继续实施免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预计2015年,仅广东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就将减免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约1000万元,惠及进出口企业约1000家。目前,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各分支机构已在门户网站、申报大厅等处将收费文件及时向出入境关系人公示、宣传,同时对外公布业务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保证免收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