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首次实行土地供应方案“票决制”

2015年01月15日09: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领导小组,对近期10宗拟划拨、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方案进行了集体会审,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现场进行了表决,开了我市土地供应方案集体“票决制”的先河。

据了解,实行土地供应方案集体“票决制”,是我市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规定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之一。去年10月以来,我市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土地出让的各项规定,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健全土地使用管理制度,及时制定实施办法;严格实行差别化供地、严禁违规设置土地出让条件、实行“净地”出让、严格落实地价集体决策制度、坚决遏制非法囤地炒卖、严格按程序实施供地、加强土地供后监管、禁止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违规参与土地出让开发等经营性活动、强化违纪违法责任追究等九个方面对土地利用管理和出让工作进行了决策;及时调整出让方式,坚持实行“净地”供应,严格实行土地方案集体会审、投票表决制。此外,我市仍然坚持土地出让底价集体决策制度,在出让活动前1小时内由政府专门决策小组按出让方案确定的原则集体确定。(记者 范露霜)

(责编:徐婵、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