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

2015年01月15日14:39   来源:新疆日报

1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农村发展环境变化,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战略思想、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研究制定并付诸实施了自治区农牧业现代化建设规划,立足全局谋划农业、跳出农业抓农业、以市场为导向抓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转型升级,全面繁荣农村经济,加强和改善农村民生,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必须把农业现代化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调整优化现代农业结构,进一步夯实农业现代化发展基础,坚持“强基础、上台阶”,推进我区现代农业四大能力建设,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要突出抓好农民转移就业创业,充分挖掘现代农业增收潜力,把推进农民转移就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对农民转移就业服务工作力度。通过提供更加优惠方便的政策支持,吸引更多能为广大农民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落户新疆,努力为更多的农民群众创造就业机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精心编制和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以规划为龙头,引领我区新农村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创新领导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适应“三农”工作新常态,迎接挑战、攻坚克难,加快我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村科学发展步伐。

自治区领导黄卫、白志杰、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会议。(李行、董少华、实习生周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