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河西区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贾凤山讲话

刘航

2015年01月15日08: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中共河西区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5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建设“三区”奋斗目标,坚持“一三五”工作思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变作风为保障,全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1月8日,中共河西区委召开十届九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贾凤山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广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开基,区政协主席李红梅,区委副书记李清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8:30,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苑广睿传达了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分成9组,学习讨论了本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河西区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共河西区委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14年,河西区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商务城区、多元文化城区、生态宜居城区”的奋斗目标,坚持“一三五”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迈出新步伐: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在4个区级领导班子、86个处级单位、1965个党组织、48348名党员中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深刻教育,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风政风明显转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区域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实现区域生产总值710亿元,完成区级财政收入70.04亿元。三是城区文化软实力全面增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突出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四是城区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不断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打造综合环境最佳的示范城区,市容环境进一步优化。五是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20项民心工程基本完成,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六是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部署了河西区委2015年工作要点。2015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决策部署,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建设“三区”奋斗目标,坚持“一三五”工作思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变作风为保障,全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区域生产总值可比增长9%;区级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完成率控制在市考核指标内。河西区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着力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二、巩固创建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巩固深化创文成果,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化宣传舆论引导。三、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建设生态宜居城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四、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筑牢和谐建设基础。持续改善民计民生,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加强社区建设。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河西。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平安河西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六、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持久改进作风,加强防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

下午2:00,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学习讨论情况的汇报。下午3:00,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河西区委2015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贾凤山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他说,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正确认识新常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科学统筹,大力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提升城区生态宜居水平,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法治河西建设。他强调,全区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持久地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他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对党和人民保持忠诚;要廉洁自律,清廉为官;要敢于担当,为老百姓做实事;要凝心聚力,拿出精气神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贾凤山最后强调,全区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举全区之力抓好今年工作良好开局,集中精力开好人大、政协“两会”,全体干部要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加快“三区”建设步伐,推进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而努力奋斗。(记者 刘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