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哈尔滨国际贸易通道建设结硕果

2015年01月14日1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国际贸易通道建设结硕果

  成为国内对俄跨境电商平台数量最多、对俄出口电商包裹量最多和跨境零售出口额最大的城市

  本报13日讯(记者樊金钢)哈尔滨市利用对俄区位优势,从解决跨境电商物流问题入手,通过缩短物流时间,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吸引对俄跨境电商集聚哈尔滨,对俄航空货运通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该市的国际贸易通道建设出现新进展。这是记者从13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近年来,哈尔滨市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哈尔滨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和省委构建“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的有利契机,全力推进哈市国际贸易通道建设。目前,哈市已成为国内对俄出口电商包裹量最多的城市。2013年,哈市先后开通了对俄客货混载航线和对俄货运包机航线。截至目前,哈市对俄电商货运包机已发运112个班次,总载货量约2274吨,货值已达2.2亿美元。吸引了多家国内外知名电商、综合服务商入驻哈尔滨,涌现出Come365、Rubest和Easybuy等一批俄文版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全国第一个对俄电子商务边境仓——俄速通哈尔滨边境仓已成功运营,阿里巴巴对俄团购已落户哈尔滨。哈尔滨市已成为国内对俄跨境电商平台数量最多、对俄出口电商包裹量最多和跨境零售出口额最大的城市。

  据介绍,哈尔滨市的电商物流仓储发寄中心已成为国内同行业的典范。为解决电商仓储、分拣和集散等问题,哈市联合中省直单位,建立了13000平方米的中国北方电商物流仓储发寄中心。这是国内唯一集邮政处理、海关监管、大客户交寄和保税库为一体的国际小包处理中心,为中俄买卖双方提供了快速、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哈尔滨提出,下一步,将加快对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大宗货物运输问题,进一步引入加工型企业。哈尔滨将加快推进对俄跨境电商铁路货运通道建设,以解决3C产品运输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开通哈尔滨至北美直飞航线。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