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北大深圳医院博士冬泳疑被船撞身亡

2015年01月14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北大深圳医院博士冬泳疑被船撞身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日前,北大深圳医院博士梁振涛大梅沙海域冬泳时疑因与船艇碰撞意外死亡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昨日,深圳海事局公开回应称,自事发以来,案件的调查一直在进行。尸检结果迟迟未出,是因为死者家属意见不统一,原定昨日进行的尸检未能如期开展。

  据悉,今年1月1日下午,肇事嫌疑游艇“138115”在返回游艇会途中,发现游艇出现异常情况,随即停车、倒车,发现海面上有一个人。船舶驾驶员下水将该人救上甲板并实施救助措施,立即拨打120,并迅速驾船驶回码头。游艇到岸后,船上人员拨打110报警。110接警后,梅沙派出所开展调查。

  1月2日22时36分,盐田海事局接到梅沙派出所通报称,大梅沙海域一泳客意外死亡,怀疑为船艇碰撞所致。接报后,盐田海事局立即派人赴梅沙派出所了解情况。3日下午,深圳海事局正式接手调查。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在梅沙派出所的配合下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工作。由于遇难者有明显外伤,深圳海事局及时提请海事公安介入调查。5日16时,遇难者家属向海事公安机关提交尸体解剖检验申请。6日15时,海事公安分局向深圳市公安局申请刑事技术支持,请求市公安局组织刑事技术力量对该死者进行尸体检验鉴定,对涉嫌肇事船舶进行现场勘验。

  两天后,深圳市公安局组织刑事技术力量对涉嫌肇事船舶进行现场复勘。11日,深圳市公安局确定1月13日进行尸体检验,并开展相关准备工作。12日上午,海事公安分局向家属送达《解剖尸体通知书》,告知家属尸检工作将于1月13日10时30分进行。然而,12日18时,海事公安接到遇难者家属书面申请,因家属意见不统一,要求尸检暂缓,原定于13日进行的尸检因此暂不能开展。

  深圳海事局表示,自1月3日接手案件以来,深圳海事局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工作。深圳海事局对肇事嫌疑船进行了控制,海事公安对驾驶人员采取了相应的法律措施;对事发现场人员全面进行询问调查,并积极寻找周边目击证人;调取事发海域岸边的监控视频,逐一排查事发时段航经事发海域的船舶;现场勘查肇事嫌疑船,保存相关证据。

  经初步调查,事发水域是游艇进出的习惯航行水域,非划定泳场。目前,案件仍处在调查阶段,深圳海事局将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及交通运输部关于海事调查处理信息发布的相关规定,及时发布事故调查信息。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