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佩兰称将升级战术

2015年01月14日05: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佩兰称将升级战术

国足训练显示不俗的状态。Osports供图

  

时间下午5时
直播CCTV-5
地点布里斯班体育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14日,同样在首战中以1比0获得比赛胜利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在小组次战中狭路相逢。谁能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谁就将能够获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以我为主

  整体打法成为优势

  对于这场比赛,佩兰显然有想法。他开宗明义地表示,上一届亚洲杯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有过交手,当时两队2比2打平,“希望这次能够有更好的结果”。比平局更好的结果,那只可能是胜利。

  佩兰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实力上确实要比国足高出一筹,“要应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就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升级战术和人员组合。”他认为,球队的整体打法和队员的战斗精神,将会是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中的优势。

  由于国足的比赛将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之后进行,他们会不会看着那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自己的策略?佩兰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的战术打法早就已经预定好了,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我们改变自己的策略。”

  佩兰说:“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每一战都很关键,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打,如果想要从这个小组出线,我们就要争取更多的胜利,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前国足主帅米卢建议说,国足只要打好防守反击,同样有取得胜利的机会。“既然战胜了亚洲杯上从未战胜过的沙特,为何不能战胜亚洲杯上从未战胜过的乌兹别克斯坦呢,我看了第一轮的比赛后,觉得除了伊朗和日本有高出一等的实力外,其他球队之间的差别并不大,谁抓住了机会就能胜利。”他说。

  拨乱反正

  球员回归熟悉位置

  升级战术和人员组合,这直接指向了球队将变阵。不过,佩兰似乎还想把这个秘密保守得更久一些,并未对这个问题做出直接的回应。

  但据记者了解,佩兰很有可能在中乌之战中,让之前一些在自己不熟悉位置上的球员回归自己熟悉的位置,完成一次拨乱反正的调整。这也算是他对于外界建议的一种善意回应。

  据了解,佩兰意识到了任航首战送出点球的问题,但仍然看重他转身回追速度的长处,很有可能选择信任,让他与张琳芃组成新的中卫组合,而梅方将担当右后卫,左后卫由姜至鹏担任。

  于海的情况也和任航很相似,佩兰希望把这位福将留在场上,但又希望在反击中提高速度,因此于海将回到左前卫的位置上,郜林则将成为球队的首发前锋。

  由于孙可将在比赛中复出,佩兰已经确认他可以出场比赛,因此他很有可能取代吉翔成为球队的首发右边锋。其他几个位置上,佩兰将沿用之前的人员组合。

  有知情人士称,在这样的人员安排下,佩兰可以通过队长郑智的回收和两个边后卫的压上,轻松地实现352与532之间的切换,也是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强调边路打法的一种针对性布置。

  对手说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卡西莫夫谈中乌之战目标——

  “击败中国队提前出线”

  乌兹别克斯坦队本次参加亚洲杯的目标不可谓不远大。虽然他们提出最低目标是晋级八强(小组出线),但主帅卡西莫夫还说:“希望像在上届卡塔尔亚洲杯一样,进入亚洲杯半决赛,然后再向前走。”

  目光已经放在了决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与国足的这场比赛目标也很明确。“我们明天目标是击败中国队提前出线。”卡西莫夫说。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说,他们有利的一点是,球队有多达3名球员如中卫克里梅茨等效力过中超联赛,相对而言对于中国队的球员更加熟悉。卡西莫夫就表示:“我们从他们那里得到很多重要的信息,他们的经验会帮助我们。”

  从赛前的情况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显得很自信,主力艾赫迈多夫表示:“我很长时间没看过中国队的比赛,但我们的教练说过,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目前A组韩国和澳大利亚队已经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完成小组出线,“我们不会考虑是否遇到澳大利亚队的问题,我们准备好了与任何对手的比赛。”艾赫迈多夫表示不会选择对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