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玫琳凯广东“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活动举行

2015年01月14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玫琳凯广东“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活动举行

玫琳凯广东“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活动举行

  百名留守儿童用上电脑,志愿者送美丽给老师

  zhudan5115.jpg

  玫琳凯“春蕾爱传递”公益行为留守儿童与乡村教师送关怀。

  2014年12月24日,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玫琳凯中国与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携手开展了广东省玫琳凯“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活动,为廉江市洪村小学建设再生电脑教室。乡村教师还坐上玫琳凯粉红大巴,在玫琳凯销售队伍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美丽的改变。

  近几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数的增加,留守儿童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这些孩子远离父母,不仅生活孤单,而且无法拥有大城市良好的学习环境,电脑等现代化学习工具更成为了稀罕物。儿童一直是玫琳凯关注的人群,为了帮助乡村留守儿童学习和成长,去年12月起,玫琳凯“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活动陆续在各地开展。

  活动当天,湛江市工商局负责人等与玫琳凯志愿者一起为全新的再生电脑教室揭牌。该电脑教室拥有25台电脑,将让洪村小学的100名留守儿童及其他同学一起了解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该校远离湛江有20公里,离廉江市也有十几公里,学校领导表示:“我们学校有很多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出外打工,留下孩子们和隔辈老人一起生活。乡村的生活很单一,而且缺乏学习资源。现在有了电脑教室,方便了老师们播放教学课件,孩子们也可以掌握更多知识。”

  在此次“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期间,安置了精美化妆台的玫琳凯粉红大巴也开到学校。平日默默为孩子们奉献着的乡村女教师来到大巴上,在玫琳凯志愿者的指导下,化上美丽的淡妆。据悉,除了当天的活动,玫琳凯志愿者还承诺将长期关爱该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玫琳凯志愿者及粉色大巴共将开往全国11个省,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与乡村教师送去关怀,传递玫琳凯的美丽与爱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