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坚:抓重点破难点精准推进扶贫攻坚

2015年01月14日10: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抓重点破难点精准推进扶贫攻坚

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1236”扶贫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六大突破”为主攻方向,抓重点、破难点,精准推进扶贫攻坚。

省领导马青林、王玺玉、李沛文出席会议。副省长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充分肯定了我省去年扶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全面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要继续聚焦“1236”扶贫攻坚行动,精准发力,合力攻坚,一项一项抓好推进和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要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努力把机遇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投资开发项目;富民产业培育要突出特色做优做强,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易地扶贫搬迁要整合资源加大扶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金融资金支撑要区别情况分类施策,把最优惠的贷款发放给最贫困的农户;公共服务保障重在填补空白全面覆盖,编织兜住贫困人口基本生活的安全网;能力素质提升要注重实效促进增收,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欧阳坚强调,要积极创新,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扶贫开发新举措,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继续深化东西扶贫协作,推动扶贫攻坚与双联行动、发展现代农业、社会扶贫济困深度融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扶贫攻坚任务。

会议审议了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和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实施意见》。(记者 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