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签名”“暗访”两手抓 推动社会监督腐败

2015年01月13日04: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签名”“暗访”两手抓 推动社会监督腐败

  □邵留生

  7日下午,珠海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严守八项规定 杜绝节日腐败”签名承诺活动。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庄严地在承诺书上签名并当场交给干部监督室存档。(《南方日报·珠海观察》1月8日)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党员干部签名承诺“严守八项规定 杜绝节日腐败”活动,可以起到“让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的作用,公开“签名”,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使更多的人关注到节日防腐,使社会各界更好地进行监督,值得肯定。

  珠海在进行签名防腐的同时,还有检查暗访的举措。据介绍,节日期间,市纪委将会同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派出纠风暗访队伍,对全市各区、各单位节日期间执行八项规定情况进行检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从快从严处理,公开曝光。

  目前,暗访作为检查违纪行为的主要手段之一,已渐渐成为新常态,颇让违纪者头痛,但是正因渐渐成为新常态,不可避免地出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现象,暗访如何才能访得有水准又成为新的难题。因此,在节日期间进行检查暗访时,相关部门有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怎样才能做得更“暗”点方面费点心思,让暗访访出真问题。如果暗访不“暗”,出现暗访队伍还没出发,暗访对象已经收到风声的现象,则使暗访效果大打折扣,这种情况不得不防。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