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主题式游学课程渐成“新宠”

2015年01月13日04: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主题式游学课程渐成“新宠”

  寒假在即,往年这个时候,很多游学冬令营项目报名进入收官阶段,澳洲团和美国团成为报名最火热的线路。然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游学冬令营“冰火两重天”,除了个别机构称报名情况跟去年差不多,广州市内多家做游学冬令营项目的机构纷纷取消传统冬令营项目,而是改做小众的高端团。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广州市场游学冬令营趋冷,跟大的经济环境有关,也跟频发的航空事故有关。很多学校为了免责,都不敢贸然推荐游学团了。

  热

  多个游学线路已经报满

  往年经营游学冬令营项目的机构众多,既有传统培训机构、留学机构,也有旅行社和各类顾问公司,竞争可谓极其激烈。然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游学冬令营市场宣传有些冷清和低调。

  新通国际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淑华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今年游学冬令营招生情况跟往年差不多,澳洲团最火,有的线路已经报满了。”据透露,该机构广州地区共组建了6个游学团,约200多个学生报名。

  英孚教育海外游学留学广州市场负责人Stephen透露,今年英孚的海外游学团招生情况总体与去年差不多。由于该机构新增了美国中学插班课程,可以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体验美国原汁原味的校园生活,因此这条线路的反响非常热烈。

  冷

  部分机构取消常规团改做高端定制服务

  除了上述经营游学市场多年的机构反馈的情况外,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也有机构的日子并不好过。据悉,某旅行社从去年开始就取消了冬令营游学团。而今年,也有机构表示不做传统的游学冬令营项目,而是开始做一些个性化的定制高端团。

  中广国际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睢金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该机构还是不做传统的冬令营项目,而是转成了以家庭为主的看校团。为学生提供高端定制服务,目前出团方向以英国为主。

  据透露,很多高端团是两三个家庭组成,都是打算春节在境外过年,顺便去考察一下学校。

  原因

  学校和家长积极性不高

  对于部分机构取消游学冬令营项目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跟大的经济环境有一定关系,也跟近两年来频发的航空安全事故有关。

  “从去年夏令营开始,我们就感觉不是很好,今年冬令营感触更深。一方面是现在的经济形势不太好,家长的积极性不高。另一方面,很多学校出于安全角度考虑,都不积极鼓励了。”该负责人透露,去年该机构夏令营报名取消了50%,机票损失了几十万元。

  黄淑华表示,“空难事件只是极其偶然的现象,部分家长会关心这个问题,但是我们的游学团都会选择优质航空公司。我们会给学生买各种保险。”

  Stephen则表示,游学团越来越多,但同质化严重。因此,主题式的和富有特色的游学课程已经逐渐成为“新宠”,这昭示着市场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游学形式,对游学有了更高的要求。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实习生 张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