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圳限牌令一出 长安购车人增多

2015年01月13日04: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限牌令一出 长安购车人增多

  深圳限牌令一出,让不少深圳购车一族措手不及,春节临近,部分深圳客为早日开上车,选择来长安镇购车。胡国球 摄

  ■沿海经济

  深圳限牌令一出,让不少深圳购车一族措手不及,春节临近,部分深圳客为早日开车,选择来长安镇购车。日前,记者逛长安汽车市场发现,长安的汽车4S店来了不少深圳客人。经询问,大都因为深圳限牌,毗邻长安一侧松岗等一带的深圳客前来购车。

  春节来临,不仅是在长安工作的人想买部车回家过年,连深圳客也加入了长安车市购买队伍,将长安车市销售推向高峰。记者了解到,原来是因近期深圳限牌,需要摇号购车,故只能寻找其他购买途径。

  “深圳限购、限牌了,上不了牌,肯定到东莞来买,那有什么办法。我住在松岗,离这里很近,所以我跑来这里买车。”石先生无奈称,现在深圳因为前段时间市民疯狂抢车以致一车难求,现在要买车不仅要花高价,还难选到心仪车款颜色,真是想花钱都花不出去。

  据长安某车行负责人介绍,深圳限牌政策出台后,前来店里看车购车的深圳市民明显增多,也助推元旦期间销售量增加了25%,其中,购车的深圳市民则增加了一倍多。部分商家为了迎合深圳市民来购车还推出针对性的销售策略,预计年前将迎来销售高峰。

  买部车开回老家是不少人的想法,一来避开了春运坐飞机、火车的拥堵,二来也好让老家父母能坐上自家车在父老乡亲面前“炫耀”一下。

  在深圳福田上班的周先生也是这样想。在他看来,还有40多天就要过年了,现在再不买车、办理相关手续就赶不及开车回家。“在东莞买车先上东莞牌,等过年回来再慢慢摇号换深圳牌也是政策允许的。”周先生还向记者透露:“我前几天和朋友去逛了下深圳的4S店,不仅没有现车,而且大部分热门车款都是原价甚至要加价才能购买;相比之下东莞地区的汽车就划算多了,折扣低还能保证有现车。所以今天特地和朋友一起来‘团购’汽车。”

  长安某汽车品牌销售顾问刘先生私下告诉记者,由于深圳那边实施限牌限购,然后长安这边也是刚好临近深圳的松岗、沙井、宝安的地区,所以元旦假期以来,汽车销售多了2成到3成。

  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售价是视乎供求关系而调整,因为年尾,4S店老板需要资金回笼,而购车人群增加,汽车价格将与平常持平,消费者也要多擦亮眼睛,货比三家。

  南方日报记者 何明强

  通讯员 陈志聪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