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发挥独特优势 联系服务群众

2015年01月13日13:5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王辉忠在群团组织调研时强调 发挥独特优势 联系服务群众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近日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等群团组织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时期群团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转变作风、着眼长效、形成品牌,发挥群团组织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的独特优势,切实保障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两美”浙江建设作新贡献。

1月4日至12日,王辉忠先后赴4个群团组织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对他们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省总工会调研时,王辉忠说,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大力推进工作创新,深入开展网上“职工之家”建设,有效架起网上联系和服务职工的“连心桥”。要把维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敢于维权、善于维权,进一步加大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团省委,王辉忠指出,要把准青年脉搏,紧扣青年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打响服务型团组织品牌,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省妇联,他要求,借鉴区域化党建的成功经验,创新基层妇联组织设置方式和活动方式,扩大有效覆盖面,真正把妇联建成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在省科协,他强调,要找准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着力点,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创新驱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生动实践中去,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辉忠强调,联系服务群众是群团工作的生命线。各群团组织要切实转变作风,养成经常深入基层、扎实服务群众、真情与群众交友的良好作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成为群众之友。(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