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辽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搬到网上

2015年01月12日10:5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辽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搬到网上

  让文物活起来,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辽宁东北新闻网用3D虚拟技术建设辽宁好人网上展馆,并将全省18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搬到网上。截至目前,已建成雷锋、郭明义、罗阳等600多位先进人物的网上展馆。同时,将抚顺雷锋馆、东北抗联纪念馆、“九一八”纪念馆等实体馆也搬到了网上。

  网络展馆的优势是突破了实体馆的时空限制,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均可参观。展厅内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媒体展现,声、光、电俱全,网民还可以随时搜索、留言、互动和分享。

  东北新闻网是辽宁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是辽宁三大主流新闻媒体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宣传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辽宁馆官网建设中,东北新闻网就曾成功运用3D技术将辽宁馆搬到网上,实现实体馆的网上立体展示。2014年,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东北新闻网运用三维建模和数字虚拟现实技术,分别建设了“辽宁好人”3D网上虚拟展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D网上实景展馆,打造网上永不闭馆的红色展馆。

  截至目前,模范人物展厅已收集新中国成立以来辽宁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先进人物499人,时代楷模3位,最美人物19位,身边好人96位。为突出宣传重大典型,全面、系统地展示他们的事迹和精神,还为雷锋、郭明义、罗阳、孟泰等7个重大典型分别建了个人展厅。

  据了解,下一阶段,新中国成立以来辽宁涌现出的全国和省级的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陆续都将搬到网上,以永不关闭的主题展馆,把对先进人物一次性、短时间的宣传变成系统性、长久性的展示。(记者 毕玉才)

(来源:光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