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桂林:行政审批“马上办结”月办量超5000件

2015年01月12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桂林:行政审批“马上办结”月办量超5000件

  本报桂林讯 (记者/骆展胜)群众办事从“来回折腾”到“立等可取”,行政审批事项的“桂林速度”究竟如何?1月8日,该市政务办负责人拿出最新数据告诉记者,截至2014年12月31日,“马上办结”的月办件量从去年7月前的月平均910件增加至5398件,增长5.93倍;市本级审批事项实际办结平均提速66.8%,“桂林速度”赢得企业叫好、百姓点赞。

  “我从咨询审批流程开始,到他们承诺跟踪服务,前后大约只用了20分钟,工作人员的态度一直非常好。”在桂林从事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的业主颜先生直言,“以往企业办理审批事项,要跑上跑下找多个部门,现在通过并联审批,多部门集中一起为一个企业服务,作风转变实实在在!”

  该市重大办负责人介绍,针对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大项目多的现状,为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完工、早投产,去年7月底,他们特设重大项目“马上办”综合服务窗口,“再造”审批流程,即把以往部门串联审批转变为部门集中并联审批,并承诺全程跟踪服务。

  流程“再造”,效率倍增。对此,桂林市政府主要领导直言不讳地说,桂林过去行政审批慢、办事效率低、项目推进不力等一系列问题,长期被社会各界尤其是投资商所诟病。随着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大批几十亿甚至上百亿元的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如果行政审批速度都跟不上,桂林发展“新常态”从何谈起?值得欣慰的是,经过不懈努力,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也迅速攀升。2014年12月,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对桂林行政审批情况进行第三方绩效评估结果显示,综合得分93.43分;其中,企业对政务环境满意率达93.05%。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