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圳市海南商会首届理事会就职

2015年01月12日0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市海南商会首届理事会就职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10日,深圳市海南商会举行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仪式并致辞。该商会首任会长符雄表示,将积极发挥商会在促进地域性、领域性团结协助方面的作用,为促进深圳和海南两地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市场经济相对发达,企业创业活跃。在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人潮中,不乏海南人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深圳投资创业、工作生活的海南籍及曾在海南工作、学习、生活过的人士有近50万人,创办企业及实业近3000家,成为推动深圳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4年5月23日,深圳市海南商会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商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机构和成员,并于7月完成在市民政局的登记注册备案,正式成为独立的社团法人组织。目前,深圳市海南商会已有400多家会员企业加入。

  据了解,深圳市海南商会自2014年下半年成立以来,在促进深圳和海南两地交流往来、回报家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2014年7月18日,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全岛损失惨重。该商会会员企业及个人为灾区捐助救灾款物300多万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